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新闻中心

明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1150万辆

发布日期:2023/12/12 16:49:42

浏览次数: 点赞数: 收藏数: 关注数: 【赞一个】    【举报】    【收藏】    【关注】 明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1150万辆新闻页-台海网]
  明年新能源车销量有望达1150万辆

  专家建议车企强化技术标准和品牌输出,提升用户黏性

  12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预测报告》。中汽协预计,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将达到31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150万辆;汽车出口量将达到550万辆。新能源汽车和出口仍是支撑汽车市场增长的重要力量。

  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汽车出口占比不断提升,在新的时代,我国车企在输出产品的同时,应该拉动技术标准和品牌输出,增强用户黏性和品牌认同。

  汽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

  同日,中汽协发布2023年11月汽车产销数据。11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309.3万辆和29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9.4%和27.4%。其中,国内汽车销量248.8万辆,环比增长5.2%;出口48.2万辆,环比下降1.1%。

  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11月汽车市场表现持续向好,超出预期,汽车产量创出历史新高。

  1-11月,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711.1万辆和2693.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和10.8%。其中,汽车出口441.2万辆,同比增长58.4%。

  新能源汽车月度产销量首次双超百万辆。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7.4万辆和10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9.2%和30%,市场占有率达到34.5%。1-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达830.4万辆,同比增长36.7%;新能源汽车出口109.1万辆,同比增长83.5%。

  “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加上车企年末冲刺销量,预计12月汽车市场将持续向好,再现年底‘翘尾’现象,超预期完成全年预测目标。”陈士华说。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呈现三大亮点:一是汽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二是新能源汽车延续快速增长势头;三是汽车出口量持续提升。

  中汽协预计,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约3000万辆,同比增长11.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940万辆,同比增长36.5%。

  输出技术标准和品牌

  中汽协预计,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将达3100万辆,同比增长3%。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150万辆,同比增长20%;汽车出口量将达到550万辆。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认为,2024年国内市场将保持弱复苏态势,汽车销量增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出口增速。在乐观情景下,预计整体汽车批发销量增速为4%-5%。

  标普全球汽车中国区行业分析总监陶杲认为,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将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上半年致力于去库存,真正量的提升预计集中在下半年。

  同时,多位专家看好我国汽车出口走势。东风汽车战略规划与科技发展部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刘洛川预估,到2030年,我国海外汽车销量可以达到1200万辆,其中出口600万辆,海外产量600万辆。“新能源汽车出口占比不断提升,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出口占比将达到53%。在新的时代,我国车企在输出产品的同时,应该拉动技术标准和品牌输出,增强用户黏性和品牌认同。”刘洛川说。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