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好思达康复器具有限公司
更多>>
更多>>
更多>>
新闻中心

全国轮滑锦标赛助力浙江丽水体育产业升级

发布日期:2023/8/28 12:15:15

浏览次数: 点赞数: 收藏数: 关注数: 【赞一个】    【举报】    【收藏】    【关注】 全国轮滑锦标赛助力浙江丽水体育产业升级历时7天,全国轮滑锦标赛在浙江省丽水市精彩收官。这是丽水市第三次举办全项目的全国轮滑锦标赛,也是迄今为止赛事周期最长、参赛人数最多、办赛区域最广的一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五千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设置速度轮滑、花样轮滑、自由式轮滑、滑板、轮滑球等十项,在丽水市体育中心、国际速度轮滑场等六大赛区同时开赛。相比2019年全国轮滑锦标赛,今年全国轮滑运动水平整体明显提升。广东省代表团凭借50金59银47铜的优势,打破了长三角地区江苏、浙江、上海三足鼎立的格局,一跃成为本届比赛最大的赢家。浙江以39金34银43铜、上海以32金25银18铜名列第二、第三名。在速度轮滑方面,海宁速度轮滑队包揽23金,四川省速度轮滑队夺得10金。在自由式轮滑方面,速度过桩项目产生12项打破全国纪录的成绩,轮滑跳高项目共产生2项破纪录成绩和6项创纪录成绩。“敦煌美少女”秦雨晴以出色的编排获得成年女子组花式绕桩冠军,广受好评。在单排轮滑球方面,本届参赛人数显著增加,134支队伍、1590人的参赛规模创新高。同时,成年男子组广东动感与威玛仕全明星队的冠亚军之争,成为关注热点。


作为国内顶级的专业轮滑赛,本次比赛充分发挥综合效应和辐射作用,全面拉动丽水交通、餐饮、酒店、民宿等消费,产生直接经济收入超六千万元。丽水通过加速轮滑场地和设施的规划建设、完善后勤保障服务、推进轮滑运动在校园的开展和普及、强化轮滑后备人才的培育等,围绕赛事不断扩大对轮滑项目建设的投入,持续推进以赛事运营、装备营销、体育教培、场馆运维等内容为重点的多位一体的丽水轮滑产业生态链闭环的构建,带动上下游产业升级,以轮滑助力丽水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打造“全国轮滑城市”金名片。(李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