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从EZZY倒闭看2017共享汽车行业发展

从EZZY倒闭看2017共享汽车行业发展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7 22:37:3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从EZZY倒闭看2017共享汽车行业发展
                                                 来源:东兴证券
从EZZY倒闭看共享汽车行业发展
能够坚持发展的一定是具有低成本(汽车购置成本、运营成本),配套资源完善(充电桩、停车位),技术优势明显(智能调度、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公司,其余项目将会逐渐被淘汰。
  事件1:10月23日,有媒体援引公司内部员工消息,称EZZY已召开内部会议,告知公司解散。而用户交给EZZY平台的2000元押金,目前已经无法退还。拨打EZZY服务号中的客服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事件2:10月8日晚间消息,A股上市公司力帆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将斥资1575万元注资旗下新能源分时租赁平台盼达用车(重庆盼达用车租赁有限公司),其中1500万元认缴盼达用车新增注册资本,剩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据悉,本次注资完成后,盼达用车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000万元增至10000万元,本次增资均为货币出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力帆股份将取得盼达用车15%股权。


  观点:

  1。共享汽车仍处在“烧钱阶段”,2017~2018年是共享汽车发展的关键期。

  进入10月来,共享汽车有两条新闻引起市场关注,EZZY的倒闭以及之前力帆股份对盼达用车的注资。两个时间同时说明一点,共享汽车初期投资和后续运营成本较高,目前仍处在“烧钱阶段”,能够坚持发展的一定是具有低成本(汽车购置成本、运营成本),配套资源完善(充电桩、停车位),技术优势明显(智能调度、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公司,其余项目将会逐渐被淘汰。

  随着9月28日《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落地,新能源汽车时间表已明确,将促进国内整车厂依托原有生产谱系抓紧布局新能源。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管理办法》删除了有关2018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需达到8%的指标要求,给国内合资车企以转型的时间。我们认为2017-2018年将是共享汽车关键的两年,整车企业视之为新能源汽车的批销渠道,通过共享汽车项目整合企业内部资源。我们预计未来两年龙头企业或将出现。

  2。未来有三类企业和机构运营的共享汽车项目成功概率较大。

  市场按照我们预测的逻辑正继续发展。未来将会有三类背景的共享汽车项目生存下去,

  拥有大量低成本资金的上市公司、互联网巨头、保险等金融机构;

  政府示范项目。因为其掌握了足够多的政府资源,有助于解决共享汽车牌照、路权、停车等问题;

  拥有大规模、低成本造车能力的整车厂。

  3。未来共享汽车将在一线、二线发达城市率先成长起来

  从需求角度分析,一线、二线发达城市的白领阶层人数多,业务通勤需求多,并且交通资源紧张,个人用车与交通资源的矛盾愈加突出。从充电桩资源角度分析,发达城市的充电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便于低成本的新能源汽车布局。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从EZZY倒闭看2017共享汽车行业发展    在好搜搜索从EZZY倒闭看2017共享汽车行业发展
在有道搜索从EZZY倒闭看2017共享汽车行业发展          在搜狗搜索从EZZY倒闭看2017共享汽车行业发展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