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电子商务 >药物共享模式可长期发挥作用

药物共享模式可长期发挥作用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2/12/30 22:16:2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药物共享模式可长期发挥作用
 来源:健康报

“我家有”“我这儿也有,能匀 4粒”……当下,不少人在邻里出现防疫药品短缺时伸出援手。很多基层社区积极开动脑筋,通过药品拆零、共享药架、优先派送等方式,尽力让有需要的市民有药可用。

近期,在全国多地,针对紧缺药品保供难题,民间创新活力可谓竞相迸发。邻里互助、开通药品共享微信群、建立新冠防护药物公益互助平台等创新做法,均发挥了重要作用。

放眼未来,很多民间创新模式值得长期保留。共享药架若一直存在,家庭用药会更加方便;家庭将用不完的自备药贡献出来,也会加快药品周转,减少药品过期、浪费等现象。至于药品拆零销售,则更应长久保持,甚至推动药企推出药品小剂量包装,将节约进行得更加彻底。

当然,这些民间创新模式要长期发挥作用,还有完善与提升空间。将社区里的点子上升为社会普遍做法,需要对其进行标准化改造。假如能够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形成“互联网﹢家庭药箱”“互联网﹢药品互助”“互联网﹢过期药回收”等创新模式,将惠及整个社会。

应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形势,不少民间闪现出的创新点子都有持久的生命力,过去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针对紧缺药品保供的民间创新做法,只需加以提炼完善,就可能给社会带来持久的益处和方便。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药物共享模式可长期发挥作用    在好搜中搜索药物共享模式可长期发挥作用
在必应中搜索药物共享模式可长期发挥作用    在搜狗中搜索药物共享模式可长期发挥作用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