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第35次市咨会今天开幕,这些世界500强企业掌门人最希望在上海听到什么?

第35次市咨会今天开幕,这些世界500强企业掌门人最希望在上海听到什么?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15 17:42:3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第35次市咨会今天开幕,这些世界500强企业掌门人最希望在上海听到什么?

来源:上观

“我第一次来上海还是1995年,那时候的苏州河一点也不美。”走出富有海派风情的慎余里,来到苏州河滨亲水平台眺望两岸风光,欧洲科学院院士、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科学总监汉斯·乌斯科尔特教授不禁发问——这二三十年来,是怎样一股力量让这里发生巨变、焕发新颜?

走过35年历程、不断推动城市提升治理能力的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IBLAC)或许可以给出一个答案。昨天(14日),就在第35次市咨会举办前夕,数十名国际企业家踏上“城市魅力之旅”,在行经间感受城市变迁,畅想上海未来发展图景。

国际企业家们首先来到苏州河畔的天后宫。天后宫落成于1884年,原先位于河南北路桥的北堍,是上海历史上规模最大、形制最全、规格最高的天后宫,也是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遗产之一,保留了过去社会文化、民俗的记忆。如今的天后宫则是2022年迁移复建的,这让嘉宾们大为赞叹。

“菊圃育新苗 娃娃秀国粹”少儿京剧表演。  周程祎摄。

“在一些欧洲人的观念里,古建筑不应该被移到另一个地方去。但我觉得它们在哪里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有没有得到完好保存。这一点上海做得很好。”汉斯教授说,上海在城市更新过程中对古建筑的尊重与保护,让更多年轻人有机会触摸到历史,从而可以更深入地理解这座城市的现在与未来。

观看完“菊圃育新苗 娃娃秀国粹”少儿京剧表演、参观完慎余里后,嘉宾们乘坐苏州河游船前往外滩源码头。昌平路桥、福新面粉一厂旧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苏河美景次第映入眼帘,跨国企业的CEO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一幕幕新旧交融的景象。

“上海有能力将历史建筑的修复和翻新结合起来,并创造全新的现代建筑!”贝恩公司资深全球合伙人布鲁诺感慨,这种古典与现代的结合非常独特,令人过目难忘。

与此同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上海校区也迎来了一批客人。在这里举办的市咨会会前活动上,全球商业领袖和中国企业家以“共话新赛道、共谋新发展”为主题,共论新起点上的新发展。

随着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人们方方面面的生活习惯正在被改写,购物、支付、供应链、物流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战略学教授陈威如看来,由于经历了长期发展,西方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往往是“强内生”的,长期观念较强。而中国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则更加灵活,双方可以相互借鉴。

中外企业家一同参观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刘惠宇摄。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汪泓表示,今年市咨会在线下重启,体现了全球企业家们对中国经济的看好,中国市场正在吸引国际企业家云集上海。“中国市场就是一个商机,但怎么利用好商机,对企业、资本市场来说都值得研究、探讨。上海想要更进一步发展,这些外国企业家的意见十分重要。”

与会嘉宾认为,上海国际化程度高,“天下四分有外企”,许多世界500强企业在上海获得了很好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上海的企业家也在寻找和全球合作的机会,双方在思想、赛道、理念、创新点上有很多共鸣。在共同的需求下,双方需要相互深度了解,把产业新赛道和商业新机遇转换成实际效益。

这也正是商业领袖和企业家们希望在本次市咨会上听到的。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宇学峰表示,自己对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充满信心,“新冠疫情让大家意识到了公共卫生的重要性,作为公共卫生领域的一员,也希望能够借助市咨会的机会,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生物医药未来的发展之路”。

栏目主编:李晔

文字编辑:李晔

本文作者:周程祎 刘惠宇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第35次市咨会今天开幕,这些世界500强企业掌门人最希望在上海听到什么?    在好搜中搜索第35次市咨会今天开幕,这些世界500强企业掌门人最希望在上海听到什么?
在必应中搜索第35次市咨会今天开幕,这些世界500强企业掌门人最希望在上海听到什么?    在搜狗中搜索第35次市咨会今天开幕,这些世界500强企业掌门人最希望在上海听到什么?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