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探数字化新路 晋江企业走进华为“取经”

探数字化新路 晋江企业走进华为“取经”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24 11:23:0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探数字化新路 晋江企业走进华为“取经”
              来源:晋江经济报
  近日,由晋江市工信局组织,晋江30多家企业代表走进华为深圳坂田基地实地考察调研,与华为相关负责人一起探讨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当下,数字化转型是晋江制造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绕不开的话题,而好的企业管理与前沿的数字化能力是决定企业数字化能否成功的关键。作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龙头,华为在这两方面有深厚的积累。

  走进华为,晋江企业家通过看、听、学、问、思,汲取龙头的知识与经验,探索高质量发展之道。

  通过参观走访优秀企业,晋江企业找差距、思不足。

  在华为云普朗克展厅,晋江企业家深度了解华为云领域最新的技术、产品与服务;在华为南方工厂,其智能制造的特点和精细化、人性化的管理模式给晋江企业家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华为赋能的东莞市思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工厂与数字管理、数字供应链打造的数字生态,让晋江企业看到了数字差距。

  “我们是一家从事布丁创新的食品企业,前年开始,我们就花费百万进行了数字化变革,如进行ERP升级、引进智能化生产设备等,然而这些单点的数字化变革,仍然存在不足与提升的空间。”晋江巧妈妈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小玲表示,此次走进华为,让企业受益良多,从生产到销售再到整个供应链的数字串联,打造巧妈妈的数字生态,将是企业未来数字化发展的核心。

  “通过走进华为,深入了解思索技术的公司运作,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与未来的发展方向。”晋江市成达齿轮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陈江林介绍,思索技术去年一次性投入了400多万元进行公司内部的数字生态搭建,当前,他们的现场管理水平、生产效率等都领先于同行。反观自身企业,在数字规划能力、人才储备及设备架动率等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与华为专家面对面的交流,为晋江企业提供了不同行业数字化转型思路,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家数字认知水平。

  数字化转型本身就是一场技术革命,优化业务模式、提升客户体验是重中之重。华为赋能云解决方案高级专家董军与晋江企业家展开面对面沟通交流。董军介绍,面对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信息孤岛林立、数据驱动不足、业务场景多样复杂等挑战,华为云依托“云”的技术与服务,对内打通跨领域的信息壁垒,对外通过与客户交易过程数字化升级体验,基础设施保障、技术服务、经验赋能三路并行,才可以助推千行百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企业家开了眼界、多了思考。

  当前,晋江市委市政府正在全力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华为(晋江)工业互联网云孵化中心落地晋江已有两年多,用上云指导企业数字转型后已落地了一批项目,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晋江市工信局副局长洪树林表示,此次组织企业走进华为,主要目的在于让企业可以更为深入地了解华为云服务及其应用场景、数字转型方向,并通过实地考察优秀的数字工厂,对企业今后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方向性指导。

  洪树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对接,可以推动华为引入更多优质的生态合作伙伴来晋江,为晋江中小企业数字化提供更多更有借鉴意义的服务。”(记者 蔡明宣)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探数字化新路 晋江企业走进华为“取经”    在好搜中搜索探数字化新路 晋江企业走进华为“取经”
在必应中搜索探数字化新路 晋江企业走进华为“取经”    在搜狗中搜索探数字化新路 晋江企业走进华为“取经”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