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最新新闻 >数博会二十五论:数博会做大市场文章

数博会二十五论:数博会做大市场文章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0:1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数博会二十五论:数博会做大市场文章
                            来源:光明网

5月16日,记者从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获悉,2017数博会55个论坛主题已确定,共分7大板块,届时,来自全球范围内的业内专家学者将齐聚贵州论道大数据。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5月25日至28日在贵阳举办。(5月17日多彩贵州网)

这次数博会,大数据不同领域的系列专题论坛将围绕七大板块上演,每个板块分别举办一个核心论坛。其中,有国家大数据试验区交流板块的“大数据标准化论坛”、数字经济板块的“社会民生福利:大数据应用高峰论坛”等,这样的论坛讨论,吸收各方真知灼见,很有现实价值。而且,数博会还以“数字经济引领新增长”为年度主题,指代性就更强了。甚至可以说,看到这般主题,大抵可以知道2017年数博会的价值与意义了。

数博会的由来,很有现实渊源,一方面,是借着“互联网+”的东风,另一方面,也是贵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写照。在具体的操作中,贵州积极抓住大数据时代机遇,获批并创建国家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探索出一条与众不同的发展新路。这样的发展路子,还是低碳环保的路子,符合绿色发展的理念。在这样的现实下与历史机遇下,贵州省在各发起方、主办方、承办方的努力下,已经成功举办2015、2016数博会,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对于数博会,“一年出生、两年长大、三年当家”的目标,也早已明确了。缘于此,2017数博会很早以前就开始进行筹备、思考了。为了实现新的提升、新的发展与新的跨越,当地也认识到,必须要突出国家高度,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把握好大数据可以发挥的重要作用。显然,这样的数博会,是抓住机遇的积极尝试。

但任何的机遇与尝试,都应该给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这些年,大数据的确给居民生活带来不小便利,如超市可运用大数据分析出顾客的购买需求,航空公司可运用大数据为客户推出“私人订制”……大数据带来的创新与改变,早已渗入公众生活,也给公众生活带来许多改变。但很显然,大数据的作用与价值,绝不仅仅在于此,还应有更多拓展。这就是说,数博会应做好市场文章,用好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并积极地抓住新技术、新应用带来的市场发展的规律和前景。

近年来,大数据产业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思维、生产和生活方式,也正在掀起新一轮产业和技术革命。数博会的举办,则是为了更好地集思广益,为大数据的发展与应用提供更多思路。期待贵阳能借助数博会的东风,做好市场文章,让这样的科技引领新的经济增长,给市民与百姓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许翀)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数博会二十五论:数博会做大市场文章    在好搜搜索数博会二十五论:数博会做大市场文章
在有道搜索数博会二十五论:数博会做大市场文章          在搜狗搜索数博会二十五论:数博会做大市场文章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