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北京首个企业信用监管和服务平台上线

北京首个企业信用监管和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49:57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北京首个企业信用监管和服务平台上线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今天上午,北京首个应用于多政府部门协同开展市场监管的企业信用监管和服务平台,在石景山区正式上线。(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该平台由石景山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牵头,石景山工商分局和区经信委承建。该平台的启用标志着该区27家具有市场监管职能的政府部门今后将可以统一使用该平台对辖区企业实施信用协同监管。此举将有效提升该地区的事中事后监管能力和商业诚信水平。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的监管工作主要围绕企业的信用行为展开,比如包括是否按时年报公示、是否依法纳税、是否诚信守法经营、是否遵守了食品卫生环保等相关规定等等。工商、税务、食药、环保等部门将各自对该企业的检查信息尤其是查处信息进行统一归集和推送,这样就形成了一幅反映这家企业在市场中经营行为的三维立体图像,让社会一目了然。石景山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这些监管信息都是分散的,有的甚至是隐蔽的,而现在,通过整合,提高了监管的透明度,也提高了公信力。过去,如果要了解其他政府部门对企业的监管信息,只能看处罚结果,而现在,将从监管源头就实现协同,比如无证无照餐饮,工商和食药部门将可以从发现违法行为户起就通过平台实现线索共集和风险共判,从而提高监管效能。

石景山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自今年3月试运行以来,依托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和“双随机”抽查等监管过程信息,截至目前共归集了市场主体数据4.89万条、企业信用监管数据1.54万项,重点围绕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等专项整治开展了试点应用,通过平台发起跨部门协同办理处置请求11项次。
为保障平台推广应用,石景山区政府日前还专门制发了全市首部《企业信用监管和服务平台管理办法(试行)》。目前,该平台还在进一步拓展研发,将逐步向社会和被监管主体公开执法结果信息,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监管政策、知晓被监管动态,为进一步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提供参考,构建“一处发现、多处关注、处处受限”的大协同监管环境,倒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助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北京首个企业信用监管和服务平台上线    在好搜搜索北京首个企业信用监管和服务平台上线
在有道搜索北京首个企业信用监管和服务平台上线          在搜狗搜索北京首个企业信用监管和服务平台上线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