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支持工业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

支持工业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7:1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支持工业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
                 来源:南方都市报
 
    喜迎十九大
    南都讯 记者阳广霞 8月24日,广东省政府发布《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10条措施中,第八条要求支持工业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
    省国土资源厅解释,为支持工业企业打通产业链上下游,降低中小微企业使用厂房的成本,本次出台政策“允许制造业企业的工业物业产权按幢、按层等固定单元进行分割,用于引进相关产业链合作伙伴的产业项目”以及“高标准厂房可按幢、层等固定界限为基本单元分割登记和转让”。
    同时,为防止利用分割政策将制造业企业的工业物业和高标准厂房转变为工业房地产进行炒作,将“层”设定为分割的最小单元,即不允许按“套、间”进行分割,抬高炒作工业房地产的门槛。
    《措施》也提出,在符合规划、不改变用途的前提下,在工业用地、仓储用地上对工矿厂房、仓储用房进行改建、扩建和利用地下空间,提高容积率、建筑密度的,不再征收土地价款差额。
    省国土资源厅说,此措施是在原已出台“现有工业项目不改变用途前提下提高容积率和新建工业项目建筑容积率超过国家、省、市规定容积率部分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将不征收土地价款的用地类型范围扩大到仓储用地。
    此外,《措施》表示,要支持试点城市解决重点制造业企业用地历史遗留问题,加快完善相关用地手续,所需用地指标在试点城市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中优先安排,所在地不动产登记机构要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不动产登记。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支持工业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    在好搜搜索支持工业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
在有道搜索支持工业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          在搜狗搜索支持工业企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利用率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