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云营销 >岳阳市地税局:搭建共享圈 齐绘同心圆 积极打造“立体化”党员活动平台

岳阳市地税局:搭建共享圈 齐绘同心圆 积极打造“立体化”党员活动平台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0/21 13:59:5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岳阳市地税局:搭建共享圈 齐绘同心圆 积极打造“立体化”党员活动平台
                                                              来源:红网
  近年来,岳阳市局按照“平台共建、网络共享、实践共促”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强宏观设计和资源整合,扎实推进党员教育主导阵地、党员管理网络园地、党员成长实践基地建设,积极打造“立体化”党员活动平台,努力构建起同心同力抓党建、纵合横通强党建的新格局。

  筑牢教育阵地,实现机关基层“双覆盖”

  坚持从基层着眼、从基础着手,盘活现有资源,统筹建设紧贴实际、因地制宜的党员活动室,积极开展组织生活和党员活动,着力夯实党员教育主导阵地。

  一是推进阵地建设标准化。以红色为基础色调,建设组织架构、党务知识和党员形象展示“三上墙”式的党员活动室,同时配备笔记本电脑、投影仪、书刊资料展示柜等硬件设施,使其集阅览室、培训室、会议室等多功能于一体,使各党支部能根据“就近便利、阵地共用”的原则,自主选择活动室开展党内活动。目前,全市系统已筹集党建专项资金310余万元,建成38个党员活动室,其中29个实现了共享使用。

  二是推进组织生活常态化。围绕“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要求,明确把党员活动室作为支部“三会一课”主阵地,市局先后下发党建工作规范化文件16个,按月下达党支部月度学习计划,并将每月第一个周五定为党员主题活动日,进一步明确了各党支部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参学人员以及情况反馈等要求。今年来,各级党支部利用党员活动室开展支部各类党建活动920余次,参学党员覆盖面达100%,扎实推进了党员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三是推进活动形式多样化。积极创新党员教育模式,从传统单向灌输式转为互动研讨式,创新书记讲党课、专家讲理论、党员讲党性、先进讲事迹、干部讲感悟的“五讲”教育模式,传播好声音,凝聚正能量,荣获省局党建创新项目一等奖;通过“一刻钟”微党课、“一段话”微心得、“一分钟”微评议、“一份力”微公益、“一对一”微交流的“五微”活动,增进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微互动”。自党员活动室启用以来,全市系统各支部先后在此开展了“五讲”教育、观影交流、读书感悟、民主议事等各类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活动室“传信息、学知识、炼党性、聚人心”的功效,真正成为了党员学习教育的基础性平台。

  延伸管理网络,实现线上线下“双联通”

  为将党员管理及时有效地贯通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在原有的“党员E家”平台上,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e线党讯”“e家党务”“e起学习”“e同交流”“e心公益”“e展风采”六大版块和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积分管理系统,打造党员干部的精神家园。

  一是资讯推送“一键式”。利用互联网方便快捷传播的特点,及时对接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抓取时政要闻,传达中央路线方针政策,解读中央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并同步发布省市局党建工作进展,推介基层党建工作亮点。目前,已转载时政要闻536条、省市局党建工作动态153条,基层特色党建工作信息308条,将党的声音、重大时政和上级要求第一时间推送至基层,让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跟形势,保持清醒,坚定立场。

  二是党务管理“一窗式”。充分发挥大数据管理优势,在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管理模块导入129个党组织和974名党员基本信息,通过积分系统加强管理,实现了组织关系的实时查询、在线流转以及党务工作的实时考核。同时,通过“党务公开”“组织管理”“组织生活”“党费缴纳”“党建考核”等版块,及时发布省、市局党组织对重大问题的讨论和决策情况,明确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工作责任,实行党务工作清单制管理,公示党费缴纳标准和缴纳情况,公布各级党建工作考核情况,使全市系统基层党组织的党务工作随时随地有章可依,有据可查。

  三是互动交流“一站式”。定期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宣传和先进党员风采展示,不定期开展主题意见征集、问卷调查及心得交流活动,积极倾听基层党员诉求,解决党员思想困惑和实际困难,以树典型、推先进使广大党员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在系统内营造出“自觉学先进、主动优服务”的良好氛围。目前,网站已刊发先进典型宣讲53人次,志愿服务活动宣传77次,收到党建调查有效问卷271份,征得合理化建议21条,在线帮助基层党员排忧解难21次。“互联网+党建”的紧密结合,使传统党建工作模式紧跟时代发展,由现实空间向虚拟空间延伸,也让党员更有活力,党组织更有张力。

  拓展实践基地,实现党务业务“双提升”

  坚持理论结合实践,与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扶贫联系点协作联系,共建了一批党员实践基地,定期开展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性锤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党建+”的辐射效应。

  一是推行“党建+文化”明导向。在党性锤炼中注入岳阳元素,围绕求索精神、忧乐精神、骆驼精神和平江起义的革命精神“四种精神”,分别在屈子祠、岳阳楼、任弼时纪念馆、平江起义纪念馆挂牌成立了岳阳地税党性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历史文化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二是推行“党建+队伍”促发展。以党员示范岗作为党员党性锻炼的实践平台,开展“地税党员先锋先行”和“五比五亮五正”主题活动,激励党员干部争当“六个先锋”、争做“四个先行”,用“五比”比出好榜样,用“五亮”亮出好形象,用“五正”正出好行风,切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树立地税满意形象。该局以党建带队建、党建促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组织收入连年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地税征管转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税收执法更加高效规范,全国税收法治基地建设快速推进;绩效管理持续领先,连续两年被省局评为绩效管理先进单位。

  三是推行“党建+廉政”守底线。与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廉洁文化园”联合打造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与市检察院、君山监狱等联合成立“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定期开展“清正在心”廉政教育,定期进行现场体验式警示教育,为党员干部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去年以来,全市系统共组织开展廉政主题实践活动33次,教育干部近1600人次,有力助推了地税党风廉政建设。

  四是推行“党建+帮扶”惠民生。制定党建扶贫“领导牵头、支部联户”专项计划,实施精准扶贫,全市系统共选派21名党员到对口扶贫村担任“第一书记”,其中市局在对口扶贫村援建的光伏电站已实现并网发电,成为全市见效快、收益稳、可借鉴、可推广的标杆式脱贫途径;开展了“巴陵先锋先行——地税党员在行动”“下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大走访以及“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实行挂号登记、专人跟踪、督办销号,三年来为联点社区解决实际问题41个,为帮扶企业办理税收困难减免、疏通融资渠道等实事60多件。“支部链接民生、党建助推发展”的特色“党建+”模式,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民生实事工程和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全面提升了系统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服务本领,使党建工作方向更明确、重点更突出、任务更聚焦。

  近年来,通过搭建“覆盖上下”的党员教育阵地、完善“联系左右”的党员学习网络、引入“拓展内外”党员实践基地,构筑了学习“共享圈”,绘制了党建“同心圆”,形成了全市系统党建工作新格局,使小空间变为了大舞台,给原动力加上了新引擎,为岳阳地税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岳阳市地税局:搭建共享圈 齐绘同心圆 积极打造“立体化”党员活动平台    在好搜搜索岳阳市地税局:搭建共享圈 齐绘同心圆 积极打造“立体化”党员活动平台
在有道搜索岳阳市地税局:搭建共享圈 齐绘同心圆 积极打造“立体化”党员活动平台          在搜狗搜索岳阳市地税局:搭建共享圈 齐绘同心圆 积极打造“立体化”党员活动平台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