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最新公告 >君越Avenir蓄力向上 别克如何继续实现品牌进阶

君越Avenir蓄力向上 别克如何继续实现品牌进阶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17/12/23 16:36:3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君越Avenir蓄力向上 别克如何继续实现品牌进阶
                                          来源: 搜狐

作为大件商品,汽车是消费信心的重要体现,据麦肯锡发布的2017中国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016年春季的低点100上升到2017年8月的115,为2007年全球金融危机前夕以来的最高值。

过去不久的2017“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成交额达到1682亿元,交易覆盖全球225个国家和地区。一场由中国人发起的电商节日成了名副其实的“买全球”和“卖全球”。与此同时,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敢于追求自己心中所爱,特别是日益扩大的中产阶级群体,正在助推中国加速成为世界第一大奢侈品消费市场。

表面的浮夸还是低调的豪华?

在高端和奢侈消费强势崛起的背后,我们正在进入一个个性化升级的新消费时代,对于“买什么”和“怎么买”问题上的分歧,导致高端消费者出现了很明显的内部分化。

一方面,虽然汽车的身份属性正在加速解绑,不过依然有很多消费者对于豪华品牌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渴慕。一半是渴望被富裕阶层所接纳,另一半来自身份炫耀的需求。而随着价格的不断下探,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完全可以满足以上的需求。

品质、精神体验的消费者,他们的消费需求从单纯的看重品牌、数量、功能,向着质量、便捷度、体验性及个性化等方向提升。对于这部分新生代消费者,他们并不迷信品牌,而是相信自己的亲身体验。对于这些在理性的基础上,追求“品价比”的消费者,别克旗下高端子品牌Avenir给予了他们一种“低调的豪华”,打造出了专属化的品牌体验。从一年前伴随着全新一代GL8一起上市的GL8 Avenir,到2017广州车展期间与2018款君越同步推出的君越Avenir,Avenir为其潜在消费者提供有别于大众型消费者的产品与服务,为更加追求品质和专属感的高端客户提供了一份特别的礼遇。

那么问题来了,汽车的价格起点高,眼光颇为挑剔的高端用户愿意为这“低调的豪华”买单吗?从现实的市场境况来说,将一款主流品牌中高级车卖上30万元以上的售价,难度的确不小,同时在豪华品牌中高级车价格不断下探的同时,主流合资品牌不得不面对更大的压力。

不过在君越Avenir品鉴会上,面对媒体的疑问,别克品牌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直言,GL8是用“坐”来撬动客户需求,君越则是强调在品牌和品质间做出理性的选择。君越Avenir物超所值,能够满足相当一部分客户的需要,与其去针对看重品牌的客户跟他们讲述和传播一些核心价值,不如把真正认可别克Avenir价值观的客户服务好。

笔者相信包总的这份自信一方面出自于对于自家产品和服务的信心,超过900万的用户基盘,瞄准蓬勃兴起的高端私用市场的需求,推出Avenir高端子品牌自然是顺势而为。另一方面则是GL8 Avenir在原计划月销100台的产能基础之上,结果连400台都没能hold住消费者的热情,也为君越Avenir的销售增添了不少的信心。事实证明,即便是怀揣着接近50万元购车预算的用户,也可以以恰当的理由将他们留在别克的销售展厅内。

作为别克旗下高端子品牌,Avenir车系在产品和服务上追求统一的严苛标准。当我们打开君越Avenir的官网,会看到“细节至美”四个字出现在了网页最显眼的位置上。

所谓细节至美,在设计选材层面,这个品牌所有的产品,用材更精、用料更多、手法更细腻。譬如君越Avenir将来源于家族徽标中锁子甲图腾的菱形编织美学符号运用在外观和内饰上;加厚长绒的地毯和“全粒面”品质上等公牛皮质座椅,以及麂皮绒面顶衬,都是其豪华感的具体体现。

而细节两个字同样体现在软性实力当中,在客户服务方面,Avenir强调以专属的私人服务体验,将别克关怀“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升华,简单总结为“三个私人”的服务:私人团队,24小时待命解决问题;私人空间,4S店内有一个专属的休息区;私人的养车用车的计划,根据车辆使用状况提出专业化的建议。总而言之,用包晔总的话来讲,别克Avenir就是以越级的产品和服务,并配以“软硬兼施”的手段,要为消费者物超所值的用车体验,让高端的私人用户在品质与品牌之间做出更为理性的选择。

直面豪华车竞争,君越Avenir重申品牌向上

或许几年前,大家认为主流合资品牌与豪华品牌是“井水不犯河水”,但近年来,豪华品牌中高级车不断推出30万以下起售价格的产品,如今,同一价格区间之内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很显然,面对豪华车价格和产品的不断下探,主流品牌唯一的出路就是突围与抗争。

在价格竞争不断的当下,把车卖得更便宜的确是攻抢市场的一个有效的竞争手段;但是如何在不降低产品价格的前提上还能拔高品牌高度,并且要让消费者购买之后感到物有所值,却是一个考验营销功力的难题。

2018款君越以28T(顶配为君越Avenir)、20T、30H三大系列,总计8款车型的阵容强势出击,以丰富的产品型谱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而君越Avenir30.98万元的售价可不仅仅是刷一刷主流合资品牌的存在感,而是作为现在别克品牌的旗舰轿车刷新了30万级中高级轿车的价值基准,并且很可能在度过产能爬升阶段之后,成为主流合资品牌抗衡豪华品牌价格下探的一把利剑。

在品牌上行之路上,别克一直将技术作为品牌向上一个重要的驱动力,别克从开始推出三大智能科技以来,包括eMotion智能驱动技术、eConnect智能互联技术和eProtect智能安全技术,带动了产品硬实力的全面升级,而如何将产品的细节做得更好,将服务做得更暖心,这种软实力也是支撑品牌向上不可或缺的重要方面。品牌向上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战略指引之下,一系列有序的步骤去落地展开。在2018款新君越引入别克最新的eMotion智能驱动技术,Avenir和28T车型全面配备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升级的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并将eProtect智能安全科技配备到全系60%车型上之后,通过更个性、更精致的设计和细节,以及尊贵专属的“别克关怀”服务顺势推出君越Avenir车型,就是要满足用户不断升级的汽车消费需求。

按照包晔的说法,Avenir正是别克品牌向上的起点!但向上或许仍然只是外部所见的表象,“人群在哪里我们的产品就要到哪里,充分参与到所在市场的竞争之中……”记得在笔者所参与的多次专访当中,这句通俗的话都被包总多次提及过,“以客为尊”不仅仅是服务的理念,也是别克做市场的理念,不仅是懂当下,也无外乎,甚至是媒体所说的别克更懂未来的中国消费者。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君越Avenir蓄力向上 别克如何继续实现品牌进阶    在好搜搜索君越Avenir蓄力向上 别克如何继续实现品牌进阶
在有道搜索君越Avenir蓄力向上 别克如何继续实现品牌进阶          在搜狗搜索君越Avenir蓄力向上 别克如何继续实现品牌进阶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