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电子商务 >衡阳珠晖区:“里巷微岗亭”化身“共享药箱”

衡阳珠晖区:“里巷微岗亭”化身“共享药箱”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2/12/30 22:27:2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衡阳珠晖区:“里巷微岗亭”化身“共享药箱”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居民正有序排队领取药物。 唐兰荣 摄

中新网湖南新闻12月30日电 (唐兰荣)连日来,湖南衡阳珠晖区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的“里巷微岗亭”共享药箱内,摆放着退热、镇痛、止咳等不同功效的防疫药品和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不时有当地急需药品的居民有序排队领取。

原来在几天前,珠晖区发出“防疫药共享里巷先锋行”倡议,冶金街道积极响应,迅速在辖区内各小区微信群里倡导居民发扬互助精神,共享余药。几天下来,不少居民主动将家中多出的防疫药品和物资捐出,“共享药箱”内很快就装满了几十份感冒颗粒、布洛芬退烧药、口罩、酒精、消毒液等药品。

今年来,珠晖区充分利用现有报刊亭、小区门卫室等公共设施,在街头巷尾设立“里巷微岗亭”,向居民提供诉求受理、政策宣传、信息收集等服务。近日,这些微岗亭又化身“共享药箱”,解决社区居民用药难的问题,传递邻里守望相助的温情。

“我们是有力的出力,大家捐出来的药品都是目前急需要的药,社区居民很高兴。”建国里社区居民刘大新说。

与此同时,冶金街道以党员为骨干成立了18支“里巷管家”服务队,干起了“跑腿”服务。居民周女士因家中长辈突然发烧,在社区网格微信群内发布求药信息。“里巷管家”罗大姐在家中和“共享药箱”内凑齐周女士所需药品,并送至家中,解决了周女士的燃眉之急。

“我们根据居民的需求和‘里巷管家’个人时间,灵活安排人员给有需求的居民送药,服务队主要由党员组成,还有一些热心群众主动加入。”冶金街道党工委委员肖琴介绍,该街道除了平时倡导这类邻里互助活动,还会开展志愿服务、公益社区管理活动等,通过这些服务让社区管理辐射到更多的居民家中,不仅可以促进邻里团结,还能让社区和街道工作更加贴近群众,更好地服务群众。

目前,珠晖区共有100余处“里巷微岗亭”内均开展共享药品服务,108人“里巷管家”服务队奔赴在街头巷尾,解群众“疫”时之忧。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衡阳珠晖区:“里巷微岗亭”化身“共享药箱”    在好搜中搜索衡阳珠晖区:“里巷微岗亭”化身“共享药箱”
在必应中搜索衡阳珠晖区:“里巷微岗亭”化身“共享药箱”    在搜狗中搜索衡阳珠晖区:“里巷微岗亭”化身“共享药箱”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