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小猪短租推“揽租公社” 共享住宿进入智能化众包时代

小猪短租推“揽租公社” 共享住宿进入智能化众包时代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24 14:37:55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小猪短租推“揽租公社” 共享住宿进入智能化众包时代
来源:封面新闻记者 吴雨佳
2018年4月19日,小猪短租正式宣布推出全新业务品牌揽租公社,为房东提供一站式的民宿短租经营解决方案,小猪短租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王连涛表示依托于小猪成熟的平台生态体系,揽租公社所建立的智能化众包服务网络,将开启共享住宿平台的一种新模式。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年度报告(2018)》,2017年我国共享住宿领域交易规模达到145亿元,同比增长70.6%,交易规模的持续增长也让不少资本涌向了共享住宿领域。
2017年10月,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宣布途家完成E轮融资3亿美元,估值超15亿美元。不到一个月,小猪短租也宣布完成1.2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并表示正式步入独角兽行列,这也意味着小猪估值已超过10亿美元。而在2017年12月,在广州召开的2017《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上,分享住宿行业的“鼻祖”Airbnb联合创始人及首席战略官内森·布莱卡斯亚克更是扬言,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Airbnb最大的市场。
一边是国内资本涌入不断,一边是国际巨头开始开疆拓土,共享住宿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各大商家也使出了浑身解数。
2018年3月1日,途家举行战略发布会,首次明确旗下多品牌战略定位,新途家品牌矩阵雏现。而技术赋能手段的更多采用和民宿分级标准的提出,表明途家今年将把力量放在供给端品质提升和订单获取上。据了解,其全新的品牌矩阵包括携程民宿、去哪儿民宿、途家、蚂蚁短租和新成员大鱼自助游。其中携程民宿、去哪儿民宿、途家负责国内中高端民宿,蚂蚁短租针对年轻人,而大鱼自助游则推向了海外市场。
而深入中国后的Airbnb也没有闲着,先是改名为为“爱彼迎”,紧接着,Airbnb爱彼迎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Nathan Blecharczyk就宣布的三个新战略包括:第一,设立本土客服中心,并且加大对社交媒体上客服渠道的投资。未来一年将招聘约150名客服专员,并设立中国区客服主管。第二,扩大在本土的布局,计划于2018年在上海、四川省和广东省三个区域开设新办公室。第三,为中国用户定制出境游服务。考略到中国社交媒体和即时通讯软件对于年轻用户的吸引力,Airbnb甚至将改变以官网以及热线电话的客服模式。Nathan Blecharczyk表示需要建立起和中国消费者的感情纽带,以及更好的理解中国消费者的行为方面。
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社会对于共享住宿的接受程度逐渐提高,共享住宿市场仍有极大的潜力丞待开发。有业内人士表示,在这个过程中经营管理更智能化、用户参与模式更灵活的服务体系,将成为下一步解锁市场活力的关键。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小猪短租推“揽租公社” 共享住宿进入智能化众包时代    在好搜中搜索小猪短租推“揽租公社” 共享住宿进入智能化众包时代
在必应中搜索小猪短租推“揽租公社” 共享住宿进入智能化众包时代    在搜狗中搜索小猪短租推“揽租公社” 共享住宿进入智能化众包时代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