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焦点新闻 >抱团发展!“龙江公社”共享经济模式获村民点赞

抱团发展!“龙江公社”共享经济模式获村民点赞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3/10/24 14:38:38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抱团发展!“龙江公社”共享经济模式获村民点赞
来源:冰城
近日,双城区同心满族乡举行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加入龙江公社联合社的入社仪式。至此,双城先后已有数十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加入“龙江公社”抱团发展,社、企、校共建,拉开了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共同富裕的帷幕。

“龙江公社”是农民的公社。公社负责人表示,龙江公社联合社作为新兴新型农业共享经济联合组织,欢迎更多的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加入,携手共建双城区“龙江公社”区域全农所有制共享经济,促进乡村振兴。

双城先后有同心满族乡、金城乡、东官镇、幸福街道、水泉乡等十余个乡镇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加入“龙江公社”。“龙江公社”是社、企、校共建,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自己生产配方肥料,对于油料等生产资料实行集团采购,大大降低成本,助力农民增收。

一年之计在于春,龙江公社联合社现正汇聚各乡(镇)、村的社员们开展春耕生产,从肥料种类鉴别、测土配方等生产经验,到靶向施肥、降低成本、高效增产等科学生产技术都共享。

双城万隆乡下辖16个行政村,有42个自然屯,户籍人口约3.7万,拥有耕地面积22万亩,是以玉米种植为主的产粮大乡。该乡以特产红芸豆、优质谷子、糜子等杂粮著称。由于远离市区,地处偏僻,交通与信息不占优势。16个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整乡推进加入龙江公社联合社,共同参与到龙江公社新型农业共享经济发展中来,让农民抱团取暖发展。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双胜村分社理事长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一直在寻找能够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农民增收的项目和方法,看到‘龙江公社’的共享经济模式,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都愿意加入龙江公社联合社。”

(郭兴东 哈尔滨日报记者 王东)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抱团发展!“龙江公社”共享经济模式获村民点赞    在好搜中搜索抱团发展!“龙江公社”共享经济模式获村民点赞
在必应中搜索抱团发展!“龙江公社”共享经济模式获村民点赞    在搜狗中搜索抱团发展!“龙江公社”共享经济模式获村民点赞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