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搜网 [] [会员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 > 广搜网 > 电子商务 >很暖心!云端“共享药箱”、化身“送饭侠”……

很暖心!云端“共享药箱”、化身“送饭侠”……

来源:广搜网  日期:2022/12/30 22:32:4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很暖心!云端“共享药箱”、化身“送饭侠”……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解决燃眉之急的退烧药、退烧贴,贴心的叮嘱……闵行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化身“送饭侠”

“这段时间多亏老王,我们又能吃上热腾腾的饭了。”虹桥镇龙柏三村居民张老伯笑眯眯地表示。张老伯口中的老王是社区居民、开心小屋成员74岁的王家宏。

“同事们都陆续成了‘小阳人’,送餐人手实在不够。”龙柏三村居委工作人员表示:“王师傅知道后,第一时间站了出来承担起了助老餐的配送工作,真的帮了我们大忙。”

每天上午11点,王家宏都会准时前往指定地点领取助老餐,随后挨家挨户送往订餐老人的家中。“冬季气温低,温度变化大,多注意身体。”“多吃点饭菜才有抵抗力。”在为大家送上热饭热菜的同时,王家宏还不忘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安全。正因为他的挺身而出,助老餐配送问题得到了极大地缓解,面对夸赞,王家宏却说,“我是老党员,居民有困难,挺身而出都是应该做的。”

云端“共享药箱”

“各位好邻居,麻烦问谁家有泰诺林,谢谢。”

金汇鸿锦苑社区微信群里,一条求助信息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求助居民表示自己是孕妇,一早上起来感觉头痛难耐外加浑身酸痛乏力,经检测果然不幸“中招”,眼见体温一路飙升至39度,家中又没有医生指定药品,这让孕妇一家心急如焚。邻居们见状迅速开启“接龙式”回复,献计献策。不一会儿,孕妇如愿获得了所需的退烧药品,这让她非常感动。

居民还在微信群中主动分享自己的药品,让急需的邻里能够及时得到帮助,小小的微信群成了云端“共享药箱”,不仅如此,居民群里疫情相关讯息、科学的消杀方式、丰富的“抗阳”经验,时时刻刻都传递着温暖与爱,筑起浓浓的邻里情。

爱心无限

在古北尚郡业主群里,温暖的药物“无接触”共享场景也在上演。

“这里面是退烧药、退烧贴等,有需要的居民朋友都可以到26号楼门口的邮箱上自取。”微信名为Walden的居民在群里说。他看到身边许多“小阳人”吐槽退烧药实在太难买,而自己家里备了一些,对药品的需求暂时又没有那么多,所以想把富余的分给大家,特别是小孩、老人等弱势群体。

无独有偶,虹桥居委的居民也自发将多余的药品分发给有需要的邻居。他在微信群里统计大家的需求,并“送药上门”,“我放在门口,消好毒,我们就不接触了哈!”

“我还有一点药,大家谁需要群里说一声。”

在各小区业主群、朋友圈,最近总能看到这样的暖心对话,一盒盒共享的药品、一个个暖心的邻里互助举动,汇聚起了一幅“远亲不如近邻”的动人画卷。

供稿:虹桥镇

编辑:何婷婷

转载请注明来自今日闵行官方微信

特别提醒:

如果您不想错过“今日闵行”,记得“星标”,并多点“赞”和“在看”,这样,每天新文章推送,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您的订阅号列表里啦:)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很暖心!云端“共享药箱”、化身“送饭侠”……    在好搜中搜索很暖心!云端“共享药箱”、化身“送饭侠”……
在必应中搜索很暖心!云端“共享药箱”、化身“送饭侠”……    在搜狗中搜索很暖心!云端“共享药箱”、化身“送饭侠”……


广搜网

QQ:2977197366 3475709376

请所有会员信息发布时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信息规定,我们拒绝任何违规信息!投诉邮箱:3475709376@qq.com